建造業議會研究及技術發展基金(建築信息模擬相關)系列網上研討會:「基於建築信息建模擬之鋼筋設計優化及預製自動化」

日期: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時間:

10:00-11:00

 

形式:

網上研討會

 

語言:

英語

 

創新對於本地建造業之發展至關重要,因此建造業議會設立研究與技術發展基金,對提升本地建造業表現及競爭力的研究項目進行資助。

 

「基於建築信息建模之鋼筋設計優化及預製自動化」為基金硏究項目之一,由香港科技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負責進行硏究。

 

該研究項目的目標是:

  • 硏發一種創新的優化方法,用於自動避免鋼筋設計的衝突,並生成三維鋼筋BIM模型,以及

  • 硏發一個基於BIM的自動化框架,以生成鋼筋施工圖和工廠預製鋼筋的機器碼。

 

在這次網絡研討會中,我們非常榮幸地邀請了鄭展鵬教授及甘杰龍博士為演講嘉賓,鄭教授及甘博士將會分享該項目的研究方法、進展及預期研究成果。

 

如有查詢,請與胡小姐(電郵: bimcas@cic.hk; 電話: 3199 7146)聯絡。

 

觀看網上研討會之錄影片段

最後更新: 2021-03-11 1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