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比賽圓滿結束

由建造業議會舉辦之「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比賽」已經圓滿結束,並於 6 月 18 日順利舉行頒獎典禮。


踏入第四屆的「建築信息模擬比賽」繼續透過團體協作和競爭切磋的學習方法,向修讀建築相關學科的高等教育學生推廣建築信息模擬的實際應用。本年度主題為利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以模組化方式設計具適應力的過渡性房屋。每支參賽隊伍由至少來自兩個不同的建築相關學科的 3 至 5 名全日制高等教育學生組成,學生需要發揮創意及專業知識設計過渡性房屋,以解決正輪候公屋或居於惡劣環境的家庭的困境。

 

比賽共分兩輪進行。各隊伍在第一輪比賽中需要根據項目設計要求,在指定地點以可重複使用的「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住宅單位,並規劃配套的公共設施。由著名建築信息模擬專家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於呈交的作品當中,甄選出十支隊伍進入第二輪比賽。入圍隊伍須於限定 12 小時內,根據當日發布的新要求例如新增幼稚園課室等即場修改第一輪的作品,並於翌日向評審委員會匯報最終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