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2019年1月28日 - 议会正式推出建筑信息模拟经理认可及建筑信息模拟经理课程认证

 

Self Photos / Files - CIC_BIM_Poster_R12_Manager

建造业议会(议会)辖下前环境及技术专责委员会成立之实施建筑信息模拟路缐图工作小组在2014年草拟「香港建造业策略性推行建筑信息模拟路缐图」。路缐图其中一项主要措施是加快採用建筑信息模拟的能力和技术。

 

在2017年,香港特区政府颁令,政府自2018年起在所有预算达3,000万港元以上的主要基本工程项目的设计和建造必须採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并鼓励私人工程项目跟随。这政策将令建筑信息模拟人员及培训的需求激增。


为确保建造业的专业人员拥有适当技巧及能力应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以及建筑信息模拟课程的内容及质素符合市场的需求,香港有必要成立建筑信息模拟人员认可及建筑信息模拟培训课程认证机构。


为促进建筑信息模拟在香港的发展,议会推出了建筑信息模拟认可及认证计划,以评核建筑信息模拟人员的能力及确保本地培训课程的质量。

「建筑信息模拟认可及认证计划」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