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

2022年9月1日 - 议会推出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认可「资深途径」

 

成为建造业议会认可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之「资深途径」现正开放予从业员申请。未具任何建造业议会认可学歷,但具备所需建造业的工作经验及建筑信息模拟项目协调的实际经验,并修毕建造业议会认证之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课程及最少一个建筑信息模拟软件操作课程的从业员,均可提交申请。

 

Self Photos / Files - BIM Coordinator_route_r1

2022年8月15日- 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认可申请锦囊

 

你可以在下载区找到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认可申请锦囊。锦囊中提及关于申请建筑信息模拟经理及协调员应准备的文件以及如何准备面试的指南供有意申请人士参考。我们建议申请者在提交申请前及出席面试前详阅有关文件以作充足准备。

 

申请锦囊 (只提供英文版)

2021年10月18日 - 申请费用及续期费用

 

由2022年1月1日起,以下的申请费用及续期费用将有所调整: 

 

建筑信息模拟经理认可

申请费用: HK$2,000 HK$1,000 (优惠有效期由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续期费用: HK$1,000 HK$500 (优惠有效期由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认可

申请费用: HK$1,000 HK$500 (优惠有效期由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续期费用: HK$500 HK$250 (优惠有效期由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2021年5月5日- 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认可申请

 

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认可申请的处理时间将受到豁免安排及宽限期结束前所收到的申请数量激增之影响,我们正尽快处理申请并安排更多的建筑信息模拟评审小组。如申请个案有需要提交更多详细资料及出席面试评核,我们会透过电子邮件与申请者联系。感谢你的耐心等侯。

 

你可以回顾我们的「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认可」及「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课程认证」计划网上研讨会录像,以获得更多资讯:

 

英文版

 

中文版

 

你可以回顾我们的「建筑信息模拟认可及认证计划」- 最新消息、小贴士及常见问题网上研讨会录像,以获得更多资讯:

 

中文版

2020年3月31日 - 议会正式推出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认可及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课程认证

 

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认可的目标是:

  • 订立标准及确保相关建造业专业人士及其他人员将具有使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的适当技术水平及能力达至行业需要;
  • 确保建筑信息模拟人员的技术水平及能力与行业需要、议会建筑信息模拟标准及发展局对建筑信息模拟人员的要求一致;及
  • 保持建筑信息模拟人员的质素以配合行业需要。

 

这适合已拥有建筑信息模拟项目的相关工作经验,并符合相关学术要求及完成议会认证之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课程的建筑信息模拟从业员。

 

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课程认证的目标是:

  • 确保建筑信息模拟培训课程的范围和质素符合行业需要;
  • 保持建筑信息模拟培训课程认证的质素以配合行业需要;以及
  • 促进从业员获得议会认可的资格。

 

这适用于正在或将会提供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课程之课程营办商。

 

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及建筑信息模拟协调员课程的认可与认证现已接受申请。

 

Self Photos / Files - CIC_BIM_Poster_R14_Coradinator_1080x1920

建造业议会(议会)辖下前环境及技术专责委员会成立之实施建筑信息模拟路缐图工作小组在2014年草拟「香港建造业策略性推行建筑信息模拟路缐图」。路缐图其中一项主要措施是加快採用建筑信息模拟的能力和技术。

 

在2017年,香港特区政府颁令,政府自2018年起在所有预算达3,000万港元以上的主要基本工程项目的设计和建造必须採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并鼓励私人工程项目跟随。这政策将令建筑信息模拟人员及培训的需求激增。


为确保建造业的专业人员拥有适当技巧及能力应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以及建筑信息模拟课程的内容及质素符合市场的需求,香港有必要成立建筑信息模拟人员认可及建筑信息模拟培训课程认证机构。


为促进建筑信息模拟在香港的发展,议会推出了建筑信息模拟认可及认证计划,以评核建筑信息模拟人员的能力及确保本地培训课程的质量。

「建筑信息模拟认可及认证计划」宣传片